当“老赖”不会判刑?你想多了

编辑: 朱梓作者: 耿盼盼来源: 刑庭 第57期 时间:2019-06-15 22:43:26

1.jpg

欠钱不还,还多次规避执行,徐某最终还是为自己的失信行为买单。2019614日上午,黄石市铁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徐某拒不执行裁定一案,开启了亮剑打击“老赖”新模式。

坐在被告人席上的徐某,是红太阳公司法定代表人,其与东贝制冷公司因特约经销合同纠纷被诉至铁山法院,在达成和解协议后,一直未按调解书履行义务,在被申请强制执行时,仍枉顾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,亦未报告财产情况,面对铁山法院作出的限期履行通知书,依然拒不执行、气焰嚣张,甚至利用铁山法院将冻结存款解冻划扣时趁机将钱款转走,拒不退还至法院账户。

该案201811月被立案侦查起诉,法庭上徐某在各项事实证据面前,最终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,愿意认罪认罚,积极履行义务,铁山法院当庭宣判,判处其有期徒刑八个月,缓刑一年。

据了解,由执行案件转变成刑事诉讼案件,是铁山法院重拳打击“老赖”的新举措,铁山法院会加大打击力度,坚决不给“老赖”生存土壤。